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

一分钟,你不起眼但你很重要!


11:59 - 12:00

今天来说一分钟之差

一分钟对你来说有什么重要呢?
考试时间里的结束最后一分钟?
比赛里的宝贵一分钟?
还是生命奇迹出现与结束的哪一分钟?

对我来说一分钟对任何人来说很重要
每一分钟的奉献
每一分钟的快乐
每一分钟的生命
可以身旁的人感到欣慰和幸福

还记得以前比赛心算时我就只有四分钟来回答两百题的乘除
八分钟的时间来回答阿一百题的千位数加减
对那时候八岁的我真的是很大的挑战
每算一个答案你只有一次确定绝无从算
那时我真的觉得时间怎么会过得那么快啊
小小的手在纸上划着划着,好酸,好酸
但我好想赢,好想赢
奖杯就比我的人还高
可就只有一个
一分钟,一个奖杯
小时候的我对一分之差就是那么想着

长大的我不再比赛了
把时间看在考卷上
当然考历史时总会埋怨怎么时间过得那么慢阿?
时间你到有没有在走?
哈哈哈,也许有些的你们也和我一样吧
可来到数学高卷
我的答案好像永远都写不完,时间又好像和我有仇似的过得滴塔滴塔的快
天啊,少了一分钟就的于少了一分是A和B 的差别哦~~
有时也觉得好讨厌
不如学校你该去用支香来计算吧
也许大风吹灭了时间还可以拉长
(哈哈哈,想太多)

来到了今天
突然感觉分数,奖杯都不重要了
一分钟的生命改变真的会把真个世界给带走
一秒的呼吸,一秒的心跳
对好好坐在电脑前的你也许是轻而易举
可对床上的病人呢?
好难啊....
一分钟可以带走我生命的最亲的人
可以带走我们的微笑
可以带走我们的幸福
可怕的是下一分钟我们要该如何面对与接受

小孩的出生换来打人的欢笑,
老人的离去换来孩儿们的泪水,
生生死死只在一分钟的心跳之差。

这几天我静静的抱着我的小老鼠
发现它慢慢变老了
小脚脚的皮肤开始老化了
伤心因我不是看着他出生的那位而是陪伴他等待去世的那个主人
时间带走它的岁月
可给了他一个安稳的晚年
小老鼠你可以在陪陪我几年吗?
你走了没人在给我拥抱与哭诉了
就五年,陪我多五年......你要撑着哦^^


总结
一分钟的改变你我不能埋怨,
因你没办法阻止时间的流走,
你也不是时钟大仙没魔法去停止时间流去
现在,摸摸胸口的左边
听见的心跳在跳动吗?^^
为它..........珍惜现在的每一刻每一秒吧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